TOP
:::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運動保健與防護系

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

+ O -
FONT SIZE:

 課程資訊    實習規劃

本系實習相關課程的安排與規劃,主要目的在培育學生運動指導與運動保健促進健康的實務經驗與能力,透過實習觀察與實務操作,學習從事運動指導員、運動防護員、健康管理人員或運動產業從業人員所應扮演的角色與職責,進而達成學習目標。本系學生在畢業之前,透過此實習經驗的學習,將能更加深課程專業的應用,使其專業知識能更合乎職場所需,並掌握未來就業方向與需求。本系的實務操作與校外實習的課程安排規劃,可分為以下三個部分:

一、服務學習:

本系對於服務學習的規劃,主要是配合課程實務操作需求,以支援校內的體育競賽活動與體育運動設施管理,同時擔任本系專業教室指導員及運動代表隊之隨隊訓練員,以理論與實務結合,透過經驗的累積,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與分工能力,相關課程為身體活動與徒手鍛鍊(一下)、運動傷害評估實務(二上)。

二、實務專題:

本系對於實務專題的規劃,將安排學生於三年級,執行實務專題的企劃方案與活動,其內容與成果將包括校內外運動夏令營、公益照護服務活動、偏鄉運動種子傳播、銀髮運動休閒與指導、兒童幼兒體適能活動、保健與急救研習活動等等。本系規劃搭配實務專題的課程,最少需修習4學分以上,至少包括活動規劃與設計專題(三上)與創意活動企劃專題(三下)。

三、校外實習:

本系對於校外實習的規劃,將於大三升大四之暑假進行校外實習,實習合作單位以各縣市之健身中心、國民運動中心、運動中心、安養中心、照護保健相關協學會、游泳池、水域戶外室內各運動場所、體育場館業、運動管理業、運動行銷顧問業、各體育委員會、旅館業附設休閒運動設施或全國各單項協會(支援各項體育競賽活動)為主,透過職場實習與體驗過程,使學生專業技能更加熟練,並藉此了解職場生態,培養問題溝通與解決能力,提升臨場反應和經驗。本系開設「專業實習(一)(2學分)」、「專業實習(二)(2學分)」等兩門課程共4學分的實習課程。

Last Updated: 2021-02-26 08:53:43

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